这个号以后主右喻(喻文州)向了。之前的补档不删,注意避雷。

【叶喻】YY16、同住

喻文州醒的时候感觉脑袋有点重,睡前喝酒第二天一早的确会头疼。

“难受吧?我就说了,让你硬是要喝酒。”叶修无奈,给某人摁着太阳穴缓解。

“……叶修?!”喻文州惊讶,他以为叶修早就走了啊。

“怎么?你不会忘了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事了吧?”叶修哭笑不得,这家伙闹了一个晚上难道还真不记得了?

“……记得。”喻文州目光微闪,有些不好意思,他又不是真的醉,当然记得。

“好点没?”叶修问。

“唔……”喻文州眼珠子转了转,“还有点疼。”

“让你睡前喝酒,遭报应了吧。”叶修白眼。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。”喻文州小声嘀咕。

“你说什么了?”声音太小,叶修一时间竟然没听清。

“哼╯^╰”喻文州撒气。

叶修叹息:“嘛嘛,还气着呢?哥都陪你闹腾一晚上又陪你睡啦,也该消气了哈。”

“我才没生气!”喻文州挣扎着下床。

叶修哭笑不得,这孩子真是能闹哈,昨晚还说了一堆生气来着,这怎么酒醒了就不承认了?

喻文州爬下床就往隔壁自己的房间去了,叶修看不见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有多得意。

喻文州洗漱结束,换好衣服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正好听到了门铃声。知道是叶修,小跑了几步,然后才换成走的去把门打开。

“今天有什么安排?”一边进门叶修一边问。

“嗯……这次来是想去一趟灵隐寺的。”喻文州说,“听说灵隐寺求平安很灵验,想给父亲母亲和少天他们求个平安福。”

“那现在就出发吧,还有点距离,不然午饭会耽搁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嗯,好。”喻文州连忙收拾东西准备出门。

看着某人忙忙碌碌的样子,叶修忍不住嘴角上扬,就这样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,就是不知道这孩子愿不愿意呢?

 

 

灵隐寺

叶修陪着喻文州四处奔波有些郁闷,好无聊啊。

看了眼身边很是认真很是有条理的喻文州,叶修有些出神。虽然知道这孩子一向很认真,可是怎么会信这个呢。

喻文州注意到了叶修的目光,转头,疑惑:“看什么?”

“咳,”偷看被当场抓包,叶修有些尴尬,“没什么,你继续,额,不用理我。”

喻文州笑笑:“再等一会儿,很快就好了。”

又等了大半个小时,连午餐时间都错过才结束。喻文州有些愧疚:“抱歉,人有点多,排队比较长。”

“没事,走吧,该去吃饭了。”叶修说,幸好他们今天早餐吃得晚了些。

“等等。”喻文州拉住叶修,然后绕道叶修跟前,把袋子里的红绳取了出来。

叶修怔怔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,这是第二次喻文州靠得那么近吧,上次是系领带。

只是,这时候的心境和那时候却是不一样了。

上一次还没什么,可是这一次,叶修听到了自己跳动的心跳。

稳了稳心神,还有两个月!

“好了。”喻文州满意的看着叶修脖子上的红绳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好奇的问,怎么给他套个红绳了?

“这是给你求的平安绳。平安福我估计你不会带的。手绳估计你取下来没几天就会忘了。这个戴在脖子上不用摘下来的。就当做这个耳钻的回礼。”喻文州指了指自己右耳的耳钻。

“回礼?”叶修挑眉,你倒是和哥解释解释定情信物的回礼怎么成了平安的寓意的。

“虽然没有这个的贵重,但是也图个寓意吧。”叶修听到喻文州说,“叶修,以后不管做什么事,都不要让自己有危险。”

道上的事他不太懂,但也了解过一点,少天不愿意和他多说,他自己也查不到什么。但是,几次被追喻文州也知道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好过,他只求叶修不要让自己置身危险之中。

叶修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:“这有什么。在这里哪里有人敢跟哥叫板子。反倒是你。”

“嗯?我?我怎么?”喻文州疑惑。

“唉,”叶修叹息,这孩子真的是那个喻文州?这两年听闻喻家大少爷雷厉风行得很,怎么那么单纯?

“听黄少天说你不太愿意让他跟着,出门在外也总是一个人。这几年蓝雨动作那么大,你得有危机意识。”叶修提醒。

“没关系啊,反正,你会保护我的嘛。”喻文州眉眼弯弯。

叶修怔怔然,这孩子……

“你这孩子真是……”叶修有些苦恼,“该怎么说呢。”

喻文州却是有些不高兴了:“我才不是孩子了,你不要总把我当孩子!你也没比我大多少,才两岁而已。”

“大一岁也是大。”叶修波澜不惊。

喻文州:“我不管,你就不许把我当孩子看!”

叶修有些无语:“你是不是酒还没醒,醉着呢?”

“我没醉!”喻文州强调,“我已经26了,准备27了,不小了!”

“嗯。”叶修点头。

喻文州正要满意某人同意他不小了,却又听到叶修幽幽地说。

“只有小孩子才总是强调自己不小了。”

“叶修!”喻文州愤。

“好好好,不小了不小了。”叶修妥协,“可以去吃饭了没?快要饿死哥了啊。”

喻文州泄气,算了,慢慢来吧。

两人吃过午餐就会酒店收拾行李了,5点的飞机,已经订好票了的。明天喻文州还有一场会面。

和王杰希的会面。

“你真的和我一起去?”喻文州再次确认。

“去啊,哥可是付了半年的房租,不住那是浪费。”叶修说。

“去了也是浪费。”喻文州低估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叶修怀疑自己幻听了。

“没什么,都收拾完了没?”喻文州不打算解释。他不会说他打算让叶修住进他屋里的。

“哥的东西不多,就一行李箱。”叶修拍了拍箱子。

看了看叶修,喻文州想起这次时间的冲忙,有些抱歉:“对不起,都没来得及去看看你的朋友们。”

“没关系,反正他们也没时间,下次吧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叶修说。

喻文州笑:“嗯,下次一定。”叶修,太好了,你会想着下次带我去见他们。

 

回到G市,是黄少天接的机,三人一次吃了晚餐之后黄少天就送两人回了公寓。

然后,叶修发现,不管他怎么掏就是没掏到钥匙,疑惑,他明明记得放在口袋里的啊,怎么就不见了?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不动声色的问。

“嗯……钥匙找不到了。”叶修郁闷。

喻文州意外:“你放哪了?怎么会不见?”

“就放口袋里,可能不小心掉了吧?”叶修又四处翻了翻,“奇怪了,我明明记得拉着链的啊。怎么就不见了呢?”

“实在找不到就先进我这吧。反正也没差。”喻文州提议。

叶修微怔,他怎么有种自己在框小白兔的感觉?(某悠:被框的是你,你造吗。)

有些尴尬,叶修掏出手机:“我联系一下房东,问问看,应该有备用钥匙的。”

“……那你问吧。”喻文州点头,嗯……少天那边应该解决了的吧?

“喂?是林姐吗?我是521房的叶修啊,那个,我钥匙好像掉了……什么?那么巧?……好的,我知道了……没事没事,林姐您先忙着吧。”

叶修郁闷,这房东怎么旅游去了?!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问。

“房东出国旅游去了,今天傍晚的飞机,真不走运。”叶修叹息,运气真背啊!

“没关系,住我这也一样。”喻文州推开门迈了进去。在叶修看不见的视角,嘴角弯起。他说过了,来了也是浪费。

“唉,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来了呢。”叶修叹息。

喻文州怔。失落:“……就那么,不想和我住吗……”

“唉?”叶修扶额,又说错话了,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……这不是太麻烦你了嘛。”

“不麻烦,反正你住隔壁也会经常呆在这边。”喻文州微笑。

叶修愣了愣,好吧,既然文州高兴,那就这样呗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

整理了下,把篇数合并了。

再被封我可能就真的要疯了

 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夏渔渔不在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