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号以后主右喻(喻文州)向了。之前的补档不删,注意避雷。

【叶喻】YY7、双花

***补补补。继续补。

请不要关注这个号,这个号不更新文,只负责补文了〒▽〒。以后用这个 @柒叶、落 更文。不过,如果有评论和私信还是会回复的。

注意,柒叶号叶党篇的只更叶攻文。当然,可能会考虑更其他主人公。

 @柒叶、落 先补短篇的公子哥,《伴你一生荣耀》晚点再补。

再提醒一次,该号不更新,只补文,更新的号,是这个  @柒叶、落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喻文州刻意没很早熄灯,他在等,等叶修,哪怕叶修只是来告诉他该休息了他也依旧在等,他想见叶修,想和叶修说话。

“扣扣”

等了将近两个小时,门终于被敲响了。

喻文州迫不及待的开门,满满的喜悦在看到门口的人时又顷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不是叶修,是孙哲平。

“很失望?”孙哲平什么人?其他的不好说,但是看人这本事怕是张新杰也不一定比得上。不然叶修怎么可能看得上他呢。

“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喻文州跳过这个问题。

孙哲平笑笑:“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

喻文州想了想,退了两步:“请进。”

娴熟的给自己和孙哲平泡了杯茶,喻文州和孙哲平面对面的坐在沙发前。

“你想和我说什么?”喻文州问。无事不登三宝殿,虽然和孙哲平早前就见过,但其实两人的关系还算不上朋友。

“你喜欢叶修?”孙哲平这问题太直白,直白到喻文州都没来得及思考怎么隐藏。

“你也不用惊讶,你这点小心思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”孙哲平笑。

“……所以呢?你想说什么?我,不能喜欢叶修……”喻文州突然惊起,“你知道他叫叶修?!”多数人都只称叶修“叶秋”的,叶修说过,“叶修”这个名字没有几个人知道,孙哲平竟然知道?!

“为什么不知道?”孙哲平失笑,“我还知道他有个弟弟叫叶秋,道上的人不知道他是用弟弟的名字。说来,”

孙哲平打量了会儿喻文州:“你之前在商宴上缠着叶秋,现在又缠着叶修。喻文州,你的心是不是有些大?”

喻文州怔,孙哲平果然很棘手!

以前听说孙哲平这人在谈事情的时候很是一针见血,像是能读心,喻文州却是一直没机会领教。因为和孙哲平的谈判黄少天总是抢着去,很显然是不想让喻文州和孙哲平有接触。

而今天,喻文州算是知道了,何止是棘手?这人这双眼睛就像是测谎仪,只是一眼就能映出你内心的秘密。

“我……”喻文州目光闪烁,有些懊恼,“我只是认错人了。”

“认错人?认错谁?把叶修认成叶秋了?”孙哲平笑,“我还以为你有多喜欢叶修呢,竟然还能认错?怎么?对叶秋也有感觉?”

“不是的!我……”喻文州很难受,他真的不是故意认错的,“六年前他说过他叫叶秋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喻文州有些语无伦次,孙哲平叹息,叶修这身份本来就敏感,出门在外长点心也正常,哪想到还真用个假名就把别人的心偷走了?

“喻文州。”孙哲平打断喻文州。

“嗯?”

“你其实只是很感谢他救过你吧。”孙哲平知道六年前喻文州在H市曾经被绑架,那时候叶修刚逮住他不久,虽然没带上他,但他后面有听到帮里有人说。

这一联系也就清楚了,怕是那天叶修不知道出门做什么,皇风的人运气不好刚好让叶修看到了,叶修无聊就出手帮了一下。

他听说那天叶修还挨了对方一巴掌,他都笑了好多天。啧啧,那巴掌原来是喻文州打的?厉害啊,敢打叶修还能活蹦乱跳的他可是从没见过。

“不……不是,我是真的,喜欢他……”如此赤裸的表白,让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你怎么会和他一起来兰英会?”孙哲平问。

“……上个月在S市是他救了我,然后听到他答应了要来兰英会,我是、我是替少天来的。”喻文州没撒谎,他的确是替黄少天来的。只不过,黄少天其实没生病,只是黄少天不想来而已。

“他来兰英会是因为你?”孙哲平意外。叶修是那么多管闲事的人吗?

喻文州微愣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他真的不知道,他对兰英会不了解,但他清楚和他有关系。如果那天叶修没有出现,那就很可能不会有兰英会这件事,至少,他不会知道兰英会的存在。

“……你跟他来,想做什么?”孙哲平问了别的问题。

“我……我想多了解他……”既然都被知道了,藏着也没意思。喻文州不是那种犹犹豫豫爱打马虎眼的人,而且,他也想和叶修认识的人更熟一些。

“然后呢?”孙哲平失笑。

“什么?”喻文州有些迷茫了。

“想多了解他,然后为了靠近他试着和他走一样的路?”

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要这样笑,那是一种待着讽刺的笑,像是在看一个傻子。

“……不行吗?”喻文州不明白,他是有这个想法的,反正现在少天也开了个兰溪阁,道上的事他可以慢慢开始了解。

“喻文州,”孙哲平站起身。

喻文州仰着头看他:“什么?”

“想和他在一起就不要踏进他的黑暗。”喻文州听到孙哲平说。

“和你有同一想法的人多的是了,我就没见过有任何一个人能真正陪他站到最后,就是周泽楷也做不到。”

喻文州怔:“我……”

“而且,”孙哲平偏头看着窗外的夜空,“这条路不适合他。他也不该在这条路上待着,如果可以,他不会选择这条路。”

喻文州微愣,眼见孙哲平就要走了,喻文州连忙起身:“能和我说说吗?关于他的,任何事都可以。”

孙哲平抓着门把的手顿了顿,轻飘飘的声音传进喻文州的耳朵:“以前他身边有一个少年,他是少年不断追赶的目标,后来,那个少年,死了。”

喻文州怔怔地看着孙哲平的背影,再也问不出一句话。

“所以,喻文州,”孙哲平回头看了眼喻文州,“如果你要踏进这条路,请你离他远一点。他是光,哪怕在黑暗里,他也是光,从来,都不属于黑暗。”

 

 

后来喻文州怎么想的孙哲平不知道,他也不想知道,他今天的话已经说得够多了。

孙哲平刚打开自己客房的门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。

孙哲平偏头:“回来了?”

张佳乐紧紧的环着孙哲平,有丝丝疲惫:“嗯。”

孙哲平把门推开,身后的人不放手,孙哲平就这样拖着某人进屋了。

“砰”

顾不得背后疼不疼,孙哲平被张佳乐压在门上。

“嗯唔~”

孙哲平一把抓住张佳乐多动的手,撑开,皱着眉:“有酒气,洗澡去。”

张佳乐郁闷,不满道:“明明是个经常参加晚宴的人,到底是为什么那么讨厌酒气呢?真是的,叶秋那家伙有毒,带出来的人都不喝酒的。”

孙哲平笑笑:“好了,快去。你今天也累了,早点休息。”

“唉,好吧。”张佳乐叹了口气。

“乐乐,”孙哲平突然叫住要往浴室去的张佳乐。

“嗯?”张佳乐转身。

孙哲平目光闪烁不定:“我是说如果,”

“什么如果?”张佳乐疑惑。

“如果为了你,我做和孙翔一样的决定,你会不会更高兴?”孙哲平直视张佳乐。

孙翔能为周泽楷甘愿弃掉王者之位,那他如果为了张佳乐迈入黑暗,张佳乐会不会也会有这种期待?

张佳乐微愣,然后孙哲平听到了张佳乐难有的认真。

“大孙,这样就好。”

孙哲平笑了:“嗯,这样就好。”

张佳乐不知道,其实他和周泽楷都不是真的不喝酒的人,怎么说也是商界人士,酒从小就是必须会的。只是,自从心归叶修之后两人都很默契的选择了和叶修一样不再碰酒了。

或许连叶修都不知道,曾经他和周泽楷使坏,在叶修的饮料里加了酒精。那天的场景他们一直都不敢忘。

那个蜷在角落里不断发抖不断自责的男人他们不曾见过。那个样子,太不适合叶修了。

最后还是他们和兴欣几人联手才把叶修抓住敲晕的。

那个时候他就知道,叶修是向往光明的,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向往光明,哪怕他本身就是光。

所以,哪怕有无数人为了他甘愿踏入他所在的黑暗,也依旧没有人能真正踏入他的领域。无论是王杰希,还是他和周泽楷都做不到。

或许曾经有一个少年做到过,但也因为那个结果让这一切都变得再无可能。

光明,有时候遥不可及,有时候又触手可及。

 

这个晚上,张佳乐失眠了。就因为孙哲平的那个问题。

张佳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孙哲平从来没有问过这个问题,今天却问了。

他只能看得出孙哲平心情貌似不太好,而且也很累,所以,哪怕自己失眠了,张佳乐也没有立刻吵醒孙哲平。

孙哲平睡得很熟,或许是因为真的累了。可是看着这张睡颜,张佳乐却是很不安。

哪怕知道孙哲平睡眠很浅,可是张佳乐是真的要受不了了,伸出手把人拥进怀里。

“嗯?乐乐……”孙哲平睡眠真的很浅。

“嗯。”张佳乐又蹭了蹭,反正都醒了。

“睡不着?”孙哲平的刚睡醒,声音也还没完全打开,意识还有些模糊。直到张佳乐喊他他才完全清醒。

“大孙,”张佳乐的不安是那么明显。

孙哲平怔:“怎么了?”孙哲平不明所以。

“大孙,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张佳乐搂紧孙哲平。好不容易又见面了,他不要再把这个人弄丢了。

孙哲平错愕:“乐乐?”

“大孙,我不需要你和孙翔一样,我喜欢你有自己的生活,但是,我不要你再离开我了。”张佳乐微微颤抖着。如果不是叶秋,他就不只是失去这个人五年而已。

孙哲平怔怔然,却是听懂了,心底一片柔软,这个傻瓜,怕是因为他不经意的问题又想多了。

搂着张佳乐的腰,孙哲平失笑:“傻瓜,我没有要离开你啊。”他只是难有的不坚定却让这人不安了。

“真的吗?大孙,不要骗我。”张佳乐抬头。在道上,信任这种东西是不被允许存在的。可是,他无法想象如果连孙哲平都骗他他还能怎么办。

张佳乐还是和张新杰他们不太一样的,或许是一开始有和叶修接触过,多少有受叶修的影响,张佳乐心底还会存在那种信任的种子。

让这颗种子发芽的也是叶修,让它长成参天大树的却是孙哲平。所以,对于张佳乐来说,谁都可以欺骗甚至背叛他,但是,孙哲平绝对不可以。

“……晚上你不在的时候我去找了喻文州。”孙哲平想了想还是把今晚的事交代了。

张佳乐果然心安了不少。

“你说真的?”张佳乐意外,喻文州竟然为了叶修想走这条路?

“嗯,不过我也说了,要是他想走这条路,就离叶秋远一点。”孙哲平。

“你这哪是劝他,根本是在提点他帮他吧。”张佳乐有些无语。

“有吗。”孙哲平不以为意。

“大孙,你偏心。”张佳乐吃醋了。

“嗯?”

“你怎么能和周泽楷一样那么关心叶秋呢?你要关心的是我才对啊!”张佳乐说。

“噗嗤……”孙哲平笑,“这种醋都吃?”

“哼!”张佳乐不依,“我不管,你不能总是关心叶秋那家伙,必须只能关心我。反正那家伙也不需要你关心,你白费心思做什么。”

孙哲平无奈,视线停留在张佳乐左耳的粉色耳钻上,微微一笑:“难得他有心给我们准备了礼物,关心一下也无伤大雅。”

张佳乐愣了愣,黑夜里,孙哲平右耳的耳钻发着粉色的光芒。

张佳乐撇撇嘴:“好吧,但是,不许太关心,一点点就好。绝对不可以比你对我关心的十分之一多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孙哲平哭笑不得,“心都是你的了,哪里还放得下别人。”

“嘿嘿,这样才对。”张佳乐得意,大孙本来就是他的,嗯,从小到大都是。

“好了,快睡吧。”孙哲平吻了吻张佳乐的嘴角,“晚安。”

“嗯,大孙,晚安。”张佳乐依旧搂着孙哲平,终于是能安心入睡了。

孙哲平伸出手描绘这张佳乐的俊颜,目光轻柔。

乐乐,你不知道我有多感谢叶修。如果不是叶修给了我选择,让我再次找回信心,我哪里还有机会重新回到你身边呢?

孙哲平的视线落在张佳乐半敞的胸膛,那里,一道鲜红的烙印深深地刺激着他的心尖。

[叶修:唉,我说,老孙你不厚道啊。自己在这享福却让张佳乐那个笨蛋替你受罪呀。]

[叶修:你这画风不对吧?怎么?这几年怕啦?]

[叶修:有什么,你看看人家小周,孙翔那家伙估计也忍不了多久了。看哥怎么再给他下一剂猛药。]

[叶修:想好了就去吧,都那么多年了,他也怪可怜的。再怎么样也不上两个人一起面对。]

[叶修:有什么好怕的啊,从哥的门槛出去谁敢嚼舌根。]

孙哲平闭上双眼。

乐乐,所有人都觉得是你离不开我,却只有叶修能理解,真正不敢再离开张佳乐的,是孙哲平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挺喜欢双花组的,尤其是乐乐。

评论
热度(56)

© 夏渔渔不在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